很久沒打的日本行遊記又來了.....

在老妹的朋友宿舍落腳之後,人家每天都要去上課然後我們每天都過著滾來滾去的優哉生活,好不愜意阿~而且還是在他們逼近期末考的時候XDD

第二天我們在睡醒之後跑去學校後門晃晃,因為我們從房間窗外發現一間看起來很古老的小神社!好奇之餘決定去探險一番

P1010780.JPG  

老妹本來就是尋幽訪勝派的,看到這個神社簡直是眼睛一亮,很意外的是在這裡住了快一年的同學竟然沒發現她的房間窗外有一間神社= =還是我們說了之後他才發現,雖然他本人是逛街新潮派對古蹟沒興趣,不過這也太誇張了吧!是有多視而不見。

 

只是等我們去了之後才發現這是個有點恐怖的體驗阿.......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冒冷汗

 

 

P1020382.JPG

本來以為它只是個鄉野間的小廟,沒想到還是個國寶....後來聽一個也在山口當交換生的台灣人表示,在日本隨便都可以看到國寶= = 在路邊一個不起眼的土堆都有可能是古蹟。

P1020381.JPG  

P1020386.JPG

走在這條小路還突然竄出一隻貓,可見很少人來P1020388.JPG

走著走著看著路邊長青苔的樹,長青苔的木電線桿(這到底是多久以前的東西阿= =),真的覺得這裡也太與世隔絕了吧,雖然很有一股宮崎駿的感覺,但很怕就此被神隱P1020397.JPG

 

終於到正殿了,看得出來很舊,本來想說有沒有管理員,結果一個人都沒有P1020402.JPG  

還有告示牌說不能踩上去可能會坍塌orz   看著正殿裡關著的門,裡面黑黑的不知道放了什麼神像,越看越恐怖,不知不覺我和老妹都有點害怕起來= =明明是日正中午, 神社這裡卻異常涼爽,感覺不到暑氣,我們的背也跟著發涼。這裡好像很少人會來的樣子,神社的大鍾都長苔了,更可怕的是,這裡超多蜜蜂的! 什麼size的都有,和蚊子一樣多,不過還是忍著慢慢觀察整座神社,蜜蜂一直在腳邊盤懸(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好險那天穿黑衣服要不然後果....正常人應該看這情況馬上就會落跑吧,不過實在對日本古蹟很好奇自以為是民俗學者不怕死的研究起來,還拍了一堆照XDD  果然是中零系列的毒太深。之後我們跟山口的日本學生提到這件事,他們說平常沒人敢去那裏,有個男生去過,他也表示恐怖,大部分都是試膽大會舉辦的地點orz。

 

 P1020399.JPG

 

P1020412.JPG

 

P1020413.JPG  

 古老的大鍾XDD

 

經過這次,我們終於體會到日本有那麼多鄉野奇譚一點都不意外,身處在那個氣氛就知道了,感覺就是有一堆神靈在身邊的fu,外加對大自然會有一股敬畏之心,說起來也是個意外,可以有這麼難得的經歷,大家聽了我們的故事都大為驚訝,老妹的日文老師還說神社不要亂拜,日本的民間信仰多又雜,以免惹來不明的靈體? 我們真的是有夠不知死活的。

 

奇妙的經驗談結束,學校附近的風景真的很好,山口縣沒什麼特別明勝,很少觀光客會來這裡停留,不過就是喜歡這種很少人會去的地方,體驗真正的當地風情,況且來過山口之後就會覺得這裡真的很棒。

P1010771.JPG  

 

P1010774.JPG

 

日本外食很貴,交換學生都是自己煮,為了在日本好好活下去每個人都被訓練成省錢高手,哪家超市今天在特價什麼都知道,在台灣連蛋都不會煎的人來日本之後變的能煮出像樣的菜,只能說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阿,在日本生活不是件簡單的事,我和老妹也是一人份的錢當兩人份在花,每天確實記帳。

 

 家庭餐廳是他們最常吃的地方,因為cp值最高

P1010754.JPG

 

 

P1010756.JPG

從剉冰、聖代到酒都有賣,真是個好地方

P1010755.JPG

  第一次來的時候看他們掏出一張張飲料卷還搞不清楚狀況,原來每次消費都會送一張卷,點東西再加一點錢就能飲料無限暢飲

P1010757.JPG  

綠色那杯是叫綠精靈的哈密瓜氣水,對顏色鮮豔的汽水情有獨鍾,而且覺得很好喝XDDD 現在還是很懷念這綠油油的汽水,日本人真的很愛哈密瓜, 什麼都要做成哈密瓜口味。

P1010758.JPG  

賣相很好的漢堡排炸蝦飯~Look!輕輕鬆就是一頓可以填飽肚子的窮人飯XDD  家庭餐廳真是庶民良伴,專為死老百姓打造的用餐地點,每到晚上這裡就一堆人,不管是學生還是附近居民,然後還客滿,門口還會被腳踏車堵住。

P1010782.JPG  

日本的炸物炸的很酥,老妹的形容是乾爽的蘇,跟台灣略帶濕氣的酥不同,豬排的沾醬好像是梅子做的,很鹹又很酸,不太習慣,味增湯也很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本來很餓一下子就飽了。台灣也有賣這類日式豬排的連鎖店,醬也是又酸又鹹。

大家還在joy full度過客難窮酸的慶生會,沒辦法,都是窮學生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口 日本家庭餐廳
    全站熱搜

    野人N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